请填写资料,让我们的专员联系你。

Saturday, September 3, 2016

后非农就业报告分析

在过去星期五晚上所发布的非农就业报告想必让非常多的投资者抓破了头吧?呵呵 。上周四晚上我在网上班中与大家分析的思路是对的,消息一公布后美金却先跌后涨,这背后包含了啥资讯是我们忽略的?非农的后市发展将会是如何的?

非农就业报告
















美国劳工部所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5.1万人,低于普遍预估的18万人;7月份非农就业由25.5万上修至增长27.5万。

细节:
美国8月失业率   :4.9% (结果)  ;4.8% (预测) ; 4.9%(前值)
美国8月就业参与率:62.8% (结果)  ;62.8%(前值)
美国8月政府部门就业人数变化 :2.5万 (结果) 
美国8月私人部门就业人数变化 :12.6万 (结果)  ;21.7 万(预测) ; 18万(前值)
美国8月制造业就业人数变化 :-1.4万 (结果) ; 0.9万(前值)

从以上的深入报道中可以清楚的看见8月份美国的非农就业报告较为差劲的是私人企业部门的就业人数在下滑,而这主要来自于制造业放缓所致。根据近期美国所发布的其他数据,如:ISM制造业PMI ,UOM消费者信心指数 和 零售业也都出现萎缩,特别是ISM指数跌破50的健康水平!


另一方面,8月份平均每周工时减少至34.3小时,低于普遍预估的34.5小时;7月份的每周工时则从34.5小时下修为34.4小时。此外,美国8月薪资增速很温和,时薪月率增长0.1%,年率增速由此前的2.6%降至了2.4%


总结以上的论点,美国的经济数据整体而言是较为“负面”的,主要的数据(就业与工资)都出现萎缩。可是为何美金在消息发布后先跌后涨?

这主要归功于两点:
第一:虽然美国8月份的就业不及预期,但是从另个角度做观察的话,其实没那么糟糕。根据美国季度性的就业报告来看,刚刚结束的第三季度就业平均增长为21.3万人,相比第二和第一季度的 14.6万人和19.6万人来说却是最高的!

第二:上周五在美国所举办一年一度的逊霍尔年度会议上美联储主席耶伦释放了强劲的信号,为加息铺路!

耶伦在杰克逊霍尔年度会议上曾经明确表示“近几个月升息理由已经增强”,这虽是市场焦点,但是,耶伦在演讲中也有新的陈述,称美联储的决定取决于经济数据是否能够“持续印证”其经济展望。通过这句话以及美联储官员近期的其他谈话可以看出,美国的非农新增就业人口只需稳健,不用特别亮丽,就能够促使美联储短期内加息。


Kingsley:对于美国是否会在9月份升息,我的观点目前为“中立” 。虽然耶轮已再次表态美国升息取决于经济数据,而美国经济数据正在扩展,可惜在8月份的数据发布后被泼了冷水,所以我认为还有待观察,主要原因在于:
第一:
下周,美联储将会有许多官员发表讲话外,美国也将发布褐皮书。投资者或许可以从中嗅出更多的加息气息,同时也会有其他的经济数据发布,到时可以综合多方信息理清思路。

第二:美国大选逼近。倘若数据不足够强劲,我相信美联储也不会急着升息。


本周汇市非常活跃,投资者们要把握好入场机会!
当然,我也将会为大家带来更多的分析和分享!
大家千万别错过来临两场在吉隆坡的分享咯!

5/9 (Mon) :第519届 外汇分享会(公开)(吉隆坡)
主题:非农后市展望与分析
时间:8pm - 10pm
地点:地点:King's Academy KL 分院
100.2.029 (129 offices) Jaya One, No 72A, Jalan University 46200 pertaling Jaya
.
6/9(TUE) :第520届 外汇分享会 (中级级)(吉隆坡)
主题:如何利用SIT系统建仓部署
时间:8pm - 10pm
地点:地点:King's Academy KL 分院
100.2.029 (129 offices) Jaya One, No 72A, Jalan University 46200 pertaling Ja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