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填写资料,让我们的专员联系你。

Friday, July 29, 2016

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只怕猪一般的队友!


在过去的五个交易日中,汇市发布了众多的重磅数据,特别是美国和欧洲(德国,法国和西班牙)。

美国方面,美国率先发布了消费者信心指数和新屋销售。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预计为95.6 ,但结果为97.3 (虽然略低于前值,但是好于预期值)。而美国的新屋销售则是比前值的572千和预测值560k来的更佳,为592千。在这两项数据的结果都反映出美国消费者的预期是逐渐走强的。

可惜,根据美国近期的表现,原以为美国所发布的数据将会偏向利好,但事宜愿为! 此后,美国所发布的耐用品,国内生产总值和失业金领取人数都低于预期,打压了早前的涨幅。(细节请看下篇文章:纯属意外)


另一边,欧盟统计局昨日下午(729)发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第二季度季调后GDP季率初值升幅符合预期,但较之前季放缓,因欧元区第二大经济体法国二季度GDP初值在减速后停滞,这凸显了欧洲央行有必要评估英国脱欧对该区经济造成的影响。

具体数据显示,欧元区第二季度季调后GDP季率初值为0.3%,和预期值一致,但低于前值0.6%;第二季度GDP年率初值为上升1.6%,升幅高于预期值1.5%,低于前值1.7%

该数据显示,即便在英国公投决定脱欧之前,欧元区的经济复苏就已脆弱不堪,公投可能令英国经济陷入衰退,并损害欧元区经济产出。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上周表示,在623日英国公投后,局势并不明朗,但他称,如果未来几个月脱欧对经济增速构成损害,或推迟通胀回升至目标水平,那么他仍然准备采取行动。
 

此外,当天另个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6月失业率为10.1%,与预期值和前值一致,意味着6月欧元区共有1630万失业人口。欧元区青年失业率从5月份的20.9%微降至20.8%

欧元区二季度GDP增速放缓与经济学家的预期基本一致。欧盟统计局未公布单独的欧元区国家GDP数据,但法国国家统计局在29日早些时候公布了该国二季度的GDP数据。数据显示,欧元区第二大经济体法国二季度GDP增速为0%,低于预期,因消费者支出疲软。


除此之外,另个重磅数据(通胀率)中,欧盟统计的数据显示:欧元区7CPI年率初值升幅高于预期值;核心CPI年率升幅也高于预期。这结果对于一直被通缩困扰着的欧元区来说无疑是件好事!但欧洲央行对此依然保持观望的态度,同时也表态若有需要也将进一步宽松。

具体的数据显示,欧元区7CPI年率初值增长0.2%,升幅创今年1月份以来的最强水平,高于预期值和前值(两者均为0.1%);欧元区7月核心CPI年率初值增长0.9%,升幅高于预期值0.8%和前值一致。 欧元区7CPI好于预期或部分归功于欧元区最大经济体德国的上佳表现。德国近期发布的7CPI年率初值升幅创20161月来最大,且好于预期。


技术方分析:
欧元兑美金,D1

欧元兑美金自英国退欧后在技术形态中形成了“头肩顶。根据欧元兑美金的技术分析做观察,头肩顶的形成拥有五千点的潜在下跌行情!预计从跌穿1.115后可望下探至1.065附近。此外,早前低位的支撑则是落在1.081.055的价位附近。

整体而言,虽然近期欧元区的经济数据不错,但主要是受到德国这老大哥的苦撑所支持的,实际上法国的经济不断惨遭恐怖袭击导致经济放缓,消费能力与信心下降。另个潜在的危机则是来自于意大利的银行危机渐渐的已成为颗计时炸弹!最后,毋庸置疑的是自英国确定退欧以后,欧元区的经济状况备受关注,这就是能否凸显美国经济强劲的时刻!不仅如此,一般上美国在下半年的经济都会因为季节性的因素而转强。所以我建议投资者可以关注欧元区和美国的经济状况来建仓部署欧元兑美金的空单机会!预计在今年年底将下跌至1.05 – 1.00的价位


P/s:部分内容取自于汇通网



风险声明:以上的分享根据当下的趋势做出分析,投资者在入场前必须先行衡量其中的风险。本人将不会附上任何的投资亏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