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填写资料,让我们的专员联系你。

Tuesday, August 9, 2016

澳币的奇幻旅程

近期的澳大利亚的经济成长和通胀与中国的经济都处于低迷的环境下,在上周二,澳洲联储决定降息0.25% ,至1.5% (为历史新低) 。此后,澳洲总理也曾表示汇率和利率依然偏高,存在降息的可能性。


澳币兑美金的趋势图在上周出现看跌的现象(图一)。澳币兑美金处于0.767附近(C点),形态上看跌,Stochastics 也自80交叉后看跌,但MACD 则处于上升的趋势。



澳币兑美金,D1

澳币兑美金虽然在降息后急跌,但很快滴便空头回补至0.76附近震荡。随后,中国也发布了制造业和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两项数据都显示经济放缓的现象

美国方面,虽然早前因美国的经济指标(如消费者信心指数,零售)和就业报告出现放缓的现象令外界担忧美国的经济前景和升息的可能性。可是,在上周五美国劳工部所发布的就业报告令外界大跌眼镜!市场预计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将会下跌至180千人(前值为292千人),但最终结果为255千人!


除此之外,美国非农就业报告的亮点不仅仅在就业人数提升,而且还包括参与率上升,私人企业聘请提升,以及薪资也同时微涨0.1% 。这三点足以证明美金的强势即将来临!再来,昨天所发布的市场就业状况(LMCI)也都反应出就业市场的改善。相信未来几个月美金可能迎来一波涨势


可是,根据以上的论点澳币兑美金理应来说应该进入一波跌势,但为何迟迟不跌?上周五非农就业报告发布后,同为主要货币的欧元和英镑兑美金都出现大幅度贬值。黄金兑美金更是出现暴跌20美金的现象!

根据最新美国期货商品的持仓报告显示投机者持有的澳元投机性净多头虽减少147手合约,但依然持仓31363手合约,投资者依然持有非常多的多头仓位。在经历了美金多头和澳洲联储降息的动作,澳币兑美金是否会开启跌势相信是非常多的投资者关注的!

以下我总结出几个可能性:
1)明早澳洲联储行长史蒂文森是否会对于澳币美金的汇率做出口头打压?(去年就曾经对于澳币美金的汇价做出口头打压,并声称高汇率将对经济造成伤害)

2)等待更多美国的经济数据加持下,令热钱回流美金。(本周将是在来临的星期五。零售,生产商物价指数,和消费者信心指数)

3)观察期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有关澳币期货的持仓报告的变化。


4)市场参与者在市场不确定因素不明朗前按照M字形态进行!


技术分析解说:倘若澳币美金成功突破0.77的阻力,那么下一个关键阻力将会落在0.782附近并形成“M”字形态。按照此趋势形态进行推测,倘若无法成功突围,那么预计未来数月将会迎来一波跌势至0.68附近的支撑点,到时将可能出现“双底”的形态!

最后,澳币美金能否成功突破0.77今日的关键阻力是非常重要的。对于趋势交易者可等待形态形成后并等待支撑与阻力后分批入场,在0.785后止损。而短期投资者必须死守0.77 和 0.782 的两个阻力。目前正是不错的入场价位了!可留意SIT 2 的条件 !





风险声明:以上的分享根据当下的趋势做出分析。此外,该分析纯粹根据技术角度做观察,并无考量任何基本面因素。投资者在入场前必须先行衡量其中的风险。本人将不会附上任何的投资亏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